close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

租屋網站:

====================

★吉屋站★★★★-http://g5.com.tw/

★易租網租屋網★-http://www.e-rent.com.tw/2000/

★台灣租屋網★★-http://www.twhouses.com.tw/webview.asp

★林媽媽租屋網★-http://www.youmama.com.tw/

★城市租屋族★★-http://www.citynet.com.tw/

★來來租屋★★★-http://www.lai-lai.com.tw/

★崔媽媽基金會★-http://www.tmm.org.tw/tindex.html

★市民租屋網★★-http://www.citizen.com.tw/

★中時租屋網★★-http://cti.twhouses.com.tw/

★福爾摩沙★★★-http://www.formosa-house.com/

★或是到你想住的地方附近巷子˙市場˙公園找找佈告欄喔!!



====================

★免費街道圖查詢網站

====================

臺灣電子地圖服務網=>http://www.map.com.tw/

蕃薯藤電子地圖=>http://maps.yam.com/yam/search.asp



====================

★租屋注意事項

====================

=>http://www.mto.fjtc.edu.tw/page-b.htm

=>http://www.osa.nchu.edu.tw/LAA/WWW/word/laa12.doc

=>http://www.jwit.edu.tw/~military/house.htm

=>http://www.jwit.edu.tw/~stuaffair/dormitory/d1.html



====================

租屋攻略:

====================

★選擇理想租屋:租屋比三家(房屋地點、房租價格、套房或雅房、房間大三、屋內設備、室內亮度、空氣流通情形、察看周遭環境、訪觀居聊解夜間狀況),詳租屋注意事項。



★確定房東是否為房屋所有權人:

◎契約書一開始,一定會先列明出租人(房東),承租人(房客)。而當我們要簽約的時候,應確定房東是否為房屋所有權人或有權出租者,最好能看房屋所有權狀或房屋稅單。以免房子沒租到,押租金也被拐跑了。如果是二房東轉租,則要注意是全部轉租或部份轉租。



◎根據《民法》443條規定,如果二房東將租賃物全部轉租,除非經過大房東承諾,否則是無效的;如果是部份轉租,則要看大房東與二房東的租屋契約,是否有限制不准轉租?若是沒有限制,房客便可與二房東訂約。訂約後房客只須對二房東負責。如果房客有違背契約之情形,二房東就必須對大房東負責。



★交付訂金:交付訂金 (記得索取收據或註記收訖)



★簽約:簽約前暸解條約內容,寫明租賃起迄時間,務必十分滿意,條約內容可增加,如有不懂,請教有經驗者,詳見簽約注意事項。



★提升居住品質:注意禮貌、培養良好公德心、嚴守租屋紀律、敦親睦鄰、做好守望相助、與房東保持良好關係。



★租屋評估:住的感覺如何?將具體事實提供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或軍訓室,供全體景文人參考。



★暸解自我能力與需求:房間坪數大小、套房或雅房、是否附家俱、房租上限。



★租屋地點:交通是否方便,治安是否良好,環境衛生是否良好。



★租屋安全性:樓梯、走道、逃生梯是否暢通,照明設施是否良好,消防設施是否堪用,鐵窗牢固否,門禁管制是否良好,空氣流通是否良好(有否對外戶),瓦斯熱水器是否裝置屋外通風處;建地是否穩固、遠離斜坡面。



★租屋舒適性:考量周圍鄰居作息,是否有夜間或清晨營業單位影響安寧,出入份子是否複雜,可拜訪鄰居暸解情形。



★合法保障權益 :與房東簽妥租賃契約書;與室友分租時,應事先明定租金、水電費等相關費用分攤情形。交屋時宜拍照存證租屋狀況,以供退租還屋時之參考,若租屋附有家俱,應列清單註明。



★居住品質:注意禮貌、培養良好公德心、嚴守租屋紀律、敦親睦鄰、做好守望相助、與房東、管區保持良好關係。



★生命財產維護:

◎交屋進住時更換新房門鎖,搬離時帶走,並加裝門內暗扣及反鎖裝置。

◎要求室友與樓友隨手關門,勿使閒人有機會闖入。

◎房門、牆壁必須牢固,以防野狼入侵。

◎多餘錢財委託金融機構保管,身邊僅留應用金。

◎錢不露白,存褶與私章、金融卡與密碼應分開置放,貴重物品妥善收藏。

◎出門及睡前關閉門戶、瓦斯、水電等,以保安全。

◎關心別人,做好守望相助,出門遠行(較長假期)交代樓友或通報警局代為照顧。



====================

★租屋契約範本:

====================

簡單型:http://www.yzu.edu.tw/yzit/st/StdLifeSup/rent/sample.htm

法院版:http://www.pacific.com.tw/Rent/3-3-9.htm

消基版:http://www.citynet.com.tw/Contract03.htm



====================

★租屋簽約注意事項:

====================

http://www.twhouses.com.tw/5_law/rent-kw.htm

◎押金:押金一般來講是一至三個月租金,除非是店面或辦公室才有三個月以上甚或半年的押金,依照法律的規定超過兩個月以上的押金得折抵租金。

◎違約金:違約金部分法律並無規定,房客在租期中退租通常須支付一個月租金的違約金,但若在簽約時有約定,則以約定為準(我都是爭取半個月)。

◎房東違約:房東若在租期中要收回房子,除非房客同意,不然不管房東要賠多少都是不行的,不過慣例上,通常房客會接受一個月租金的違約金,另找房子。

◎租期:租期通常是一年,房東與房客之間亦可視情況註明承租超過半年即不扣違約金或扣一半即可。

◎證件:房客提供給房東的身分證影本,請在正反兩面註明"僅供租屋使用不做其他用途",並請房東提供房屋稅單或房屋權狀影本。

◎水電費:若是共用水電份最好事先言明每度多少錢,我碰過惡劣房東住進去後繳電費才說每度5元(台電也才3-3.5元..@@),真是無言。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600480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arrow
arrow

    黃建宇探勘耙瑤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