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4起租屋調漲電費新聞供網友參考
看完你大概就知道怎麼處理

依租賃契約 房東不得哄抬電費

自由時報2012-04-24 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

〔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認為,房東、房客間若簽訂有租賃契約,明訂電價收費標準,那麼房東自行調漲電價的行為已違反民法,不合理。

  自行在外租屋的上班族蔡小姐說,這陣子突然接獲房東告知,指稱電價即將調漲,原本每度收費四元的電費,可能要調漲每度加收五毛或一元;但蔡小姐發現,台電調漲電價的規劃,以用度一百一十一度至三百三十度的級距估算,非夏月與夏月電價平均下來,每度收費都在三.五元內,質疑房東趁勢漲價。

  王姓男大學生也反映,房東近日通知要調漲電價,從原本每度三.五元計價,調漲為四元,但他認為裝的是獨立電錶,每兩個月用電量只有兩百多度,對照電價調漲新制,每度收費三.五元在合理範圍內。

  但房東卻告訴王同學,租屋雖裝設獨立電錶按錶計費,但房子是隔成一間間套房出租,用電人數多,容易超過累進費率,電用得比一般小家庭兇,電費當然比較貴

自調電費恐違反民法

  對此消保官李大鵬表示,房東、房客間多半簽訂有租賃契約,明訂電價收費標準,若房東逕自調漲電費價格,已違反民法規定。他舉例,如果今天租屋族薪水被減薪,難不成可要求房東降租嗎?因此電費漲價絕對不是房東說了算。

  但李大鵬強調,房東與房客之間的租屋糾紛,必須在房東以租屋為業,被視為企業經營者角色的前提下,消保官才有辦法受理案件介入處理,並不負責個人與個人的消費爭議

立委:電價未漲 房東先偷跑


來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4081001663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arrow
arrow

    黃建宇探勘耙瑤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